五華湯湖溫泉的現況與未來周伯乃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人類循環的法則,也是西湖企業發展公司吳董事長炯聲先生多年來的心願。二十多年前,他以六萬元人民幣創業,如今,是擁有二一十餘家的關係企業,除了以交通運輸為其主要業務以外,尚有西湖建築公司,開發了西湖別墅、加州花園、匯福花園、西湖布吉新村、銀湖住宅區、匯源工業城、五華華城金河開發區等,尚有旅游業,電子產品製造、彩色印刷、旅遊、服務、珠寶、消防器材、塑膠產品、酒樓賓館、貿易和市場批發‥‥市場已拓展至全國及海外,企業規模越來越大,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越來越富裕。

西湖企業發展公司堅持以市場經濟導向,注重研究與開拓內外市場。近幾年來,公司先後從德國、意大利、澳大利亞等國引進了先進的汽車維修測試設備,向社會提供了一流的服務。

西湖企業公司成功的要訣,是用一流人才、掌握一流科技、生產一流產品、提供一流服務、創造一流效益為目標。這些年來,在吳董事長炯聲先生睿智領導之下,建立了完善的經營管理機制,走內涵提高、全面發展的道路,企業規模不斷擴大,經濟效益持續穩定增長。我曾稱他為「經營之神」,他的確有超人的智慧、堅強的創業毅力。

他為了要回饋社會,福被鄉梓,在國家的扶貧政策之下,在廣東五華縣華城,耗資六千多萬,興建一座美侖美奐的現代化溫泉酒店,共有二百多間套房,有豪華的總統套房、豪華套房、餐廳、溫泉浴室,似迷宮式的按摩浴室,泥礦療浴場,‥:等等,可以說,應有盡有,是人間仙境,是渡假樂園。

離華城西湖溫泉大酒店約十六公里處,轉水鎮設有溫泉游泳池、溫泉瀑布、泥礦療保健中心,名為五華西湖熱礦泥山莊,長期駐有專業醫師、護士,按摩小姐、氣功師、點穴師‥‥等等。專為患有腰腿痛、風濕、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病、頸椎痛、肩周痛、坐骨神經痛、腰間盤脫出,纖維肌痛症、軟組織損傷、周圍神經炎、神經痛、神經麻痺、偏癱等慢性病和減肥、健身、美容均可作適當的理療與保健,可以使你以最短的時間、最少的花費,獲得最佳的效果。

據遼寧省鞍山市湯崗子理療醫院院長張黎明醫師說:「天然優質熱礦泥,是世界上非常罕見的自然資源。它與溫泉共生,因其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而具有治療、保健、美容、減肥等多種作用。」筆者體重八十六公斤,連續做了三次泥礦療,每次約十五分鐘至二十分鐘,減少體重三公斤,且有調節血壓效果。內人陳夏江女士因患有糖尿而引發病變,使末稍神經麻痺,經數次泥礦療後,目前已完全康復。與我一起去的邱立先生患皮膚病多年,經此泥礦療後,已完全痊癒。

有人說:「天上嫂娥洗胭脂,流到湯湖變裨泥。」又有人說:「西安華清池的溫泉流到五華轉水角來了,是因為唐明皇處死了楊貴妃的關係。」儘管這些說法都是神話、傳說。但湯湖的溫泉泥,經專家鑑定,的確比遼寧省鞍山市的湯崗子泥和德國泥要好得多。在熱礦泥

理療中心置放有三地的樣品,可以作比較。

最近,我又去了一次,因感冒發燒,且血壓升高,醫生勸我不要滾泥,我接受醫生的叮嚀,沒有滾泥,但溫泉瀑布,太過誘人,迷濛的霧氣,嘩嘩的瀑布從山間的樹林裡直瀉而下,戲水的姑娘正在瀑布下鶯鶯啼叫,一股青春的魅力促使我不能不下池去,經過約四十磅沖力的瀑布衝擊,我的燒退了,臉上冒出串串汗珠,汗珠與瀑布的水花交織成一股鹹鹹的凝香。此刻,我心深處,正編織著一個綺麗的夢:夢想當年唐明皇與楊貴妃在華清池戲水,亦復不過如此,說不定,還不如我此刻如此浪漫、如此無拘無束,如此多美女環達在溫泉裡、戲水、叫喊、歌唱。

擁有這一刻,如擁有十年的青春生命。誰說:生命如花籃,在這一刻,我已擁有整個世界的完美,用玫瑰織綴起彩色的人生,用露珠迸灑出星光燦爛的年華。雖然青春年華不再屬於我。然而,在溫泉裡,在美麗如花的少女笑聲中,似乎,我又回到了那個不知愁的年代。那個花團錦簇、鶯歌荒簍咱的年代。

曾經有人說:美好的生活要有所設計。好今,我才真正體認到「夕陽紅」的設計,對一個年過半百以後的人生是非常重要的。在五華溫泉瀑布下,給你設計了一個多采多姿的「夕陽紅」的短暫快樂人生,卻值得畢生難忘。在這兒,你才能真正體認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那種情境。也讓你真正體認到「抓住青春尾巴」的歡愉情懷。讓你的心理年華,頃刻間,倒退了好幾十年。

在眾山環抱的五華湯湖溫泉,有老年人的青春激素,是少男少女的金色樂園。那兒,沒有酒,但有比酒更能醉人的溫泉,那兒沒有蜜,但有比蜜更甜的夜晚。

大地給了五華人財富,財富激發了五華人的智慧。五華湯湖溫泉、溫泉酒店,以及溫泉礦泥療中心,.就是在西湖企業發展公司董事長吳炯聲先生的高度智慧和他公司的巨大財力合作下所完成的事業,這不啻造福了五華人,也給全國以至全球人帶來了福祉,使健康的身體更健康,使美好的人生更完美。

在這春風又綠江南岸的時節,我們不僅看到了五華翠綠的山巒層層疊疊,同時也看見轉水鎮上的人文會萃,更看到湯湖溫泉泥療中心周遭環境的更新。據吳炯聲先生告知筆者,他正著力收購該地區的一些衰F星紊亂的民房,及環抱湯湖的山丘、農地,等等,作全盤的整體規劃,將來的湯湖溫泉區,不但是療養、醫病、保健的中心,也是旅遊、渡假的好地方,層層的山巒,將是一棟一棟的渡假別墅,平疇綠野,將是娛樂的休閒地、區,甚至建築一座大規模的客家民族的文化館,讓全世界的客屬人士都能來五華轉水鎮湯湖溫泉區尋根。

客家文化源遠流長,客家民族的堅忍、勤勞的習性,是因為有長遠遷徙、流離所養成的,因而,保護和發揚客家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吳炯聲先生和筆者,都有這份心願,希望大家合力來完成。

據吳炯聲先生電話告訴筆者,目前正在華城籌備一所大學,培育英才,是五華人之幸,也是中國人之幸,期能早日完成!

                                                       回首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