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台中市五華同鄉會

台中市五華同鄉會於102年元月十六日上午10時假台中市通豪大飯店六樓皇家宴會廳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新春聯誼活動,大會由理事長張杞芳主持,總會理事長張賀源、高雄市五華同鄉會理事長李本瑞、常務監事東賢總幹事李其勉、桃園聯絡處副總聯絡人張瑞苗栗聯絡處總聯絡人胡敏如以及總會常務理事戴煥仁、魏國樑、陳桂芳、理事鄒念台、魏宜豪、李善謙、周可瑩、李坤賜、江達材、周永宏、監事賴偉英、巫偉民、總幹事魏宜傑,苗栗張林夫婦、黃勝林鄉長等親自出席參加。

     台中鄉親今年參加人數比往年增加不少,市政府市長代表、立法委員蔡錦隆、盧秀燕,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均派代表共襄盛舉,市黨部郭副主委親自全程參加並致詞祝大會成功,江主任委員因行程太多在大會結束時匆匆趕來致意。

   理事長張杞芳在致詞中,特別強調台中市五華同鄉會成立兩年來和全體理監事共同經營和努力下,得到中部地區鄉親熱心支持和參與下,我們當會配合總會的運作,執行老年敬老金和獎學金的發放,難能可貴的,本會增聘曾定遠鄉長、葉兆云鄉長、胡木源鄉長為顧問是台中市西區人眾服務社理事長,他是道地台灣人,但他認同我五華同鄉會理念,經理監事會通過為首席顧問,我們有了生力軍的加入,未來會務當可蒸蒸日上。

今年 日本會創會原財務主任李世民鄉長不幸病故,總會理事長張賀源、本會理事長張杞芳、常務理事鍾崇基、常務監事鍾台山、顏圓清鄉成等代表全體鄉親參加公祭,備極哀榮,令人感傷。

八月廿四日有故鄉旅深圳市文化研究會石岩聯誼會由葉錫宏執會長帶領,一共九十六位臨本會交流,當晚在通豪大飯店召開座談會,會議由本會理事長張杞芳主持台中五華同鄉會全體理監事和部份鄉親參加,張理事長在致歡迎詞時指出,他代表台中地區的五華同鄉熱烈歡迎,旅居石岩的鄉親到台中參訪交流尤其強調今天沒有把大家當成朋友而是當成家人。當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接着本會首席顧問胡木源致詞,他除了向全體鄉親表示歡迎和問候外,特別表明他雖然是道地的土生土長台灣人,但他真情認同五華人的理念,希望有機會能到五華縣參觀訪問,他是台中市日光溫泉大飯店董事長,並擔任台中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對今天能參加深圳市石岩聯誼會以親到台中市 交流會,深感榮幸,他希望大家下次有機會再到台中來,並祝福全體身體健康,旅途平安。接着由石岩聯誼會執行會長葉錫宏致詞,他首先代表聯誼會全體鄉親感謝台中市五華同鄉會熱情接待,並期盼兩岸鄉親在今天的交流會作為將來的交流平台,雖然到台灣旅遊只是三天,大家看一台灣的台灣環境和人民的生活,都值得大陸學習的地方,大陸的深圳,家鄉的五華自改革開放醰年來,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的生活已突飛猛進,這一點可以告慰旅居台灣的鄉親。最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五華深圳石岩。台灣台中一家親,這是台中五華有鄉會贈送石岩聯誼會的匾牌和每人一份伴手禮,石岩聯誼會致送台中一張字畫。雙方均已表達交流的感情。六點開始用餐,席開十二桌,大家標酒言歡,閒話家常,但是粗茶淡飯情意濃。理事長特別強調今天大家歡聚在一起,因為有首席顧問胡木源、曾定遠、葉兆云、常務理事鍾崇基伉儷,理事古振光、劉亮明、甘惠元、胡利郡伉儷、張宇屏、常務監事鍾台生、監事張正芬、黃彩萍、總幹事孔祥麗等出錢出力,並負責接待表達由衷的感謝。

                               回首頁                         回上頁